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健康生活  > 正文

市牡丹人民医院举办消化道肿瘤论坛

作者: 陈国栋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3-04-27 10:02

中国菏泽网消息(通讯员 陈国栋)4月15日至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,今年宣传周主题是“癌症防治,全面行动——全人群,全周期,全社会”。为提高医疗机构医师诊疗消化道肿瘤水平,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,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,做到早预防、早发现、早诊断、早治疗,4月15日,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邀请省内知名专家举行消化道肿瘤论坛,探讨消化道肿瘤的前沿学术热点,携手推进消化道肿瘤学科专业化建设。

开幕式上,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长征教授表示,我国当前的消化道肿瘤发病率处于高位,在排名前六的高发肿瘤中,消化道肿瘤就占了一半。随着《健康中国2030》计划的实施与推进,国家、社会对肿瘤的关注度越来越高,对消化道肿瘤的防治工作也提出更高要求。因此,加强学科建设,共同推动山东省消化道肿瘤规范化诊疗水平的提高,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和目标。

随后,临沂市肿瘤医院李贞教授、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刘文健教授、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孟雨等进行研究及案例分享,与会专家各抒己见,深刻交流,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大餐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